close

 

 

在PTT上看到的 BY bridgend

覺得還滿貼切的,對照起我養的那隻來說...


我深深的覺的雙魚座的人是兩個綜合體~

〔灰色地帶之能手〕+〔非黑即白的對立戰神〕

 

先說〔灰色地帶之能手〕,基本上雙魚座的人大部分記憶力都不錯,所以只要他很在乎妳,你連想要吃台中的大腸包小腸,他都會趁你睡午覺的時候搭高鐵去買回來。為了就是在你睡眼惺忪的時候看到熱騰騰的大腸包小腸出現在你眼前,之所以有人說雙魚座的溫柔,就是來自這裡~~但是!如果你在他的心目中不是那麼的重要,不要講大腸包小腸,你連香腸皮都要你三催四請,他才會在那一天突然想起來〔喔,對喔,今天好像有東西要買〕

那為什麼要用〔灰色地帶之能手〕來形容,是因為〔雙魚座的人不會很容易讓你察覺你現在的地位是上位階(使命必達的高度)還是中位階甚或是下位階,這樣的想法在魚座心理是一個不斷流動的概念,有可能今天早上睡醒發現你在旁邊,覺得你睡的好可愛,自己就會在心理幻想〔為了一輩子保有你可愛的笑容,這輩子就一定要娶妳〕但是有可能過五分鐘你突然來個大打呼或是放了個屁,剛剛的想法就會瞬間消失,然後覺得〔天阿,睡死了都可以放屁,我怎麼會跟這種人在一起〕
不過會有這樣瞬間變化想法的時候,代表你正在中位階跟高位階的中間線,而中位階跟高位階不過就是79分跟80分的差別,但是79分的出門用機車載,80分的出門用汽車接送這樣,一段話當作暫時的結尾

〔雙魚座的人最後怕跟自己很喜歡的人在一起了,因為跟自己很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會忘了自己;但是跟自己沒有那麼喜歡的人在一起,控制權就還是在自己手上〕


[非黑即白的戰神]

為什麼用[戰神]來形容,這個後面再講,會非黑即白的部份,說穿了跟上段還是差不多的概念,但是為了讓你好懂,以及騙文章數的不良動機所以切成兩段;雙魚座的非黑即白來自於[喜不喜歡],喜歡的課業/工作/對象,叫我不吃飯不睡覺都可以,所以你仔細觀察一下,大多數雙魚座的人都有很跳Tone的人來瘋,而這種人來瘋不是你可以預測的到的,可能前五分鐘還在跟你講什麼因為落榜或是股票下跌悟出來的人生道理,五分鐘後就為了某個原因在那邊自嗨到不行,你認真的問〔為什麼會這樣〕?我可以保證你每天問出來的答案都不一樣,但是雙魚座的人都會認為他講的跟上次不一樣,是因為上次跟你講的是百分之25的部份,這個觀點也可以推論出,雙魚座的人作一件事情的背後動機,是由很多元的思考組成的,可能衝到台中去買大腸包小腸的原因是60%想讓你高興,20%是覺得你最近對他很好,15%是因為
難得有機會可以自己搭車,想要挑戰一下自己搭車的體驗,剩下的5%自己也搞不清楚,那之所以用〔非黑即白的戰神〕這樣的原因,就是當雙魚座的人外表體現出〔我就是要這樣做〕,哪你用三萬六千五百種理由都打不倒的,因為雙魚座的思考是用百分比來計算的,但是大家往往都以為我們只是為了一個動機而為

就延續大腸包小腸的例子吧~~~
如果今天你睡醒,你看到他買了一套從台中搭高鐵回桃園的大腸包小腸,你跟魚仔說〔阿你怎麼自己跑去台中〕或是〔你怎麼去跟台中不帶我一起去〕或是更嚴重的〔你去台中指示為了買大腸包小腸〕,這個時候你就死慘了

因為〔阿你怎麼自己跑去台中〕=>15%想要挑戰一下自己搭車的體驗
〔你怎麼去跟台中不帶我一起去〕=>因為看你在睡覺,想給你驚喜+5%自己也搞不清楚的理由
〔你去台中指示為了買大腸包小腸〕=>代表你一點都不了解魚仔的多元化綜合目的動機模式,這樣一整個暴露〔你不是魚仔的soul mate],然後~

你就會發現魚仔有事情不想跟你講,或者是講的模模糊糊,然後開始手機不接,出門不想牽你的手,懶的跟你講話,諸如此類的。你如果問他〔你最近怪怪的〕,他可能會跟你講〔最近比較累〕〔沒有吧,你想多了〕或是〔喔,期中考快到了,想振作一下〕還有〔我媽最近很煩,所以我怎麼樣〕的一堆理由,唯一的破解方法就是
〔當你看他看你的眼神,已經沒有當初看你的那種愛火,你要加速逃離,頭也不回的走,連電話也不要打,簡訊也不要發〕,等魚仔自己搞清楚他的綜合多元動機理由百分比到底在幹麻的東西,他還要你,就會來找你,不要你的話,你就當作認錯人了,下一次千萬不要在掉入這種錯誤

〔戰神〕的用詞,就是當你可以一次就猜中他做某一件事情的那個最核心動機,然後鼓勵魚仔的時候,魚仔就會變的很強,強到本來以為這輩子本來只會當個小上班族,但是因為你〔切中核心般的鼓勵〕而成為一個一天工作22小時,只為了讓魚仔的可愛老婆可以專心的窩在家裡當貴婦,專心帶他跟你生的小孩,然後讓你衣食無缺的可憐律師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i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